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我省7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11-13 10:4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3日讯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第二批238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我省7家单位名列其中。此前,我省已有6市县入选首批创建名单。

  我省此次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7家单位分别是:黑河市、绥芬河市、大兴安岭地区、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虎林市、抚远市、东宁市。国家旅游局于2016年1月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树立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形象。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共计262个。我省伊春市、阿城区、宾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五大连池市、漠河县等6市县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