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相声演员苗阜携新书来哈签售 与冰城有不解之缘希望以后经常来说相声
2016-11-14 14:16: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 凭借马年北京台春晚的《满腹经纶》和央视元宵晚会的《学富五车》两段相声,陕西青曲社的80后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一炮走红。12日,苗阜携其处女作《苗阜讲故事———苗语连珠》来到东北农业大学进行现场签售,与学子们畅聊新书之余,也和大家分享了许多生活中的故事与感悟。

  谈新书:把不同阶段心路历程留在纸上

  《苗语连珠》是一本以励志为主题的半自传性幽默故事书,全书以苗阜的成长经历为主,以青曲社的创办发展为辅,收入了苗阜讲述的50多个故事,书中配有60多张苗阜、青曲社和故事发生地的景物照片,该书也得到了姜昆、巩汉林、李金斗、郭达等65位名家联袂推荐。

  谈到自己的新书,苗阜表示,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些想写的东西,希望能把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留在纸上。

  聊相声:黑龙江相声很厉害

  问及黑龙江的相声发展,苗阜说黑龙江的相声很厉害。哈尔滨一直以来都有相声的氛围,也走出了许多优秀相声演员。当年全国有十大笑星,师胜杰老师就是其中之一。黑龙江省曲艺团做的相声百乐会很不错,全国也有院团在做这种相声剧场,相信都会越来越好。

  说冰城:与哈尔滨有不解之缘

  尽管来到哈尔滨的次数并不多,不过苗阜却说,自己命中注定了和哈尔滨特别有缘。老师和大徒弟以及青曲社的许多演员,都是哈尔滨人。全国相声是一家,之前黑龙江相声大赛时,他和王声来哈尔滨百乐会演出过,以后有机会,会经常来哈尔滨,让更多喜欢相声的人能看到他们的表演。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