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雪游、避暑游、五花山游、温泉游齐发力 1至9月旅游业吸金增16.4%
2016-11-18 17:53: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8日讯 一周前的瑞雪将哈尔滨打扮得银装素裹,让闻名遐迩的冰雪旅游季提前到来。世界级滑雪胜地亚布力已于11日正式开滑,首滑时间较往年提前近半个月;伏尔加庄园雪道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城堡雪圈等新项目12月初将与游人见面……入冬后,哈尔滨市各景区延续着前三季度的火爆态势。记者从哈市旅游委了解到,经测算,1至9月,哈市累计接待游客557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旅游总收入851.7亿元,同比增长16.4%。哈尔滨旅游业改变了“冬强夏弱”的结构特征,逐步实现了从冬季旅游“一枝独秀”到“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转变。

据介绍,近年来,哈市全面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核心旅游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冰雪旅游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打好冰雪旅游同冰雪文化、体育、经贸、时尚共享发展的组合拳,哈市冰雪旅游的国际化程度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成为国家对外展示旅游形象的一张王牌,哈尔滨连续多年位居冬季最热旅游城市前列。第32届冰雪节期间,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艺术游园会和伏尔加庄园等主要冰雪景区的规模体量、艺术水准和文化内涵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避暑旅游品牌效应全面显现。2016“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又上新高度,各大板块活动国际元素更多、艺术品位更高、惠民力度更大,实现了国际性、艺术性、群众性的高度统一。经过几年的务实推进,“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品牌效应全面彰显,使城市特色、自然生态、节庆品牌、民俗风情等优势资源得以进一步放大,城市知名度和对外开放度进一步提升。受到“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品牌影响,2016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吸引了德国、捷克、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上百种品牌啤酒参与,搅热了哈尔滨夏季旅游市场。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各项活动带动下,哈尔滨跻身全球避暑名城百家榜20强,位列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三甲。

今年秋季,哈尔滨市大力宣传周边的山林资源和温泉资源,主推金龙山、二龙山、帽儿山等17座名山五花山游;英杰温泉小镇、亚布力温泉中心、汤合宫温泉等7个温泉酒店;伏尔加庄园、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等欧陆休闲产品;呼兰河口湿地、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太阳岛等5个湿地旅游产品;东金葡萄王国、哈尔滨市农科院4个乡村采摘旅游产品。秋季旅游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助推哈市旅游业向“两季繁荣、四季发展”转变。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