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 首批109名员额检察官入列
2016-11-28 14: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记者 雷蕾)“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政治过硬的检察官……”11月28日上午,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明领誓下,省检察院10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神圣的国旗进行宪法宣誓,这标志着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

  在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明领誓下,省检察院10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神圣的国旗进行宪法宣誓。摄影 雷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开始。在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见证下,109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庄严的国旗站立,检察长徐明左手抚按《宪法》,高擎右拳,带领全体入额检察官齐诵誓词。

  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摄影 雷蕾

  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摄影 雷蕾

  宣誓后,徐明代表省检察院院党组向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检察官员额制度是司法体制改革中重要的制度设计成果,同志们能够在员额检察官队伍中履职,事业崇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定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要弘扬法治精神,守护公平正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要保持廉洁勤政,恪守职业操守。希望大家铭记誓言不忘承诺,珍惜荣誉不忘重托,力行担当不忘使命、奉献事业不忘本色。通过表达誓言、尊崇誓言、践行誓言,彰显检察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让个人的职业生涯更加绚丽多彩。

  小资料:员额制管理就是压缩现有检察官数量,实现定量限量的管理,通过严格的遴选方式,选出更加优秀的人才进入员额检察官,使检察官真正承担起谁办案、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