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贾运龙 望奎县海丰镇恭头二村第一书记
2016-11-04 09: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一书记扶贫日记摘录

  贾运龙 望奎县海丰镇恭头二村第一书记

  2016年10月31日 天气 晴

  晴朗的天气一如我此刻的心情。2016年初,我荣幸地被选拔为海丰镇恭头二村驻村第一书记。时间真快,转眼之间驻村工作已经快一年了,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忙碌而又充实,其中有困惑、有忐忑、有艰辛,然而我收获更多的却是一种喜悦、一种快乐,一种被需要的存在感和成就感。

  还记得当时办公室李主任找我谈话时,我第一感觉居然是:是不是自己工作出了什么问题,有了什么重大失误,被领导给“发配”了?办公室那么多的同志,为什么偏偏选中我?自己在县政府办公室十年的文秘工作,是不是已经永远定格为一纸“经历”了?直到我利用自己的小小“职权”,抢先拿到了县委的红头文件,加上领导的细心解释,才明白,这样的安排,既是组织的重托、领导的信任、更是自己成长锻炼的一次宝贵机会。现在回想起来,真为自己当时不成熟的想法而觉得好笑。

  机会降临了,我又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感到了担心:自己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望奎人,又成长在农村,只是熟悉农村的生产生活,但严重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对农村工作如何开展,简直就是一头雾水,带领恭头二村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我行吗?

  看着简陋陈旧的办公设备,面对着贫困乡亲一双双渴望脱贫致富的眼,望着部分群众居住的低矮破旧的房屋,走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小道上,我暗暗告诫自己:老百姓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一定要从点滴做起,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做起,得和他们打成一片,得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里,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更安心的投入到脱贫致富的行列。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