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亚布力迎来冬季旅游黄金季
2016-12-02 08:44: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体验激情滑雪畅享度假胜地

  黑龙江日报12月2日讯 11月26日这天,亚布力热闹非凡。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印度等18个国家的70余名留学生,在此体验了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运动文化盛宴。

  一大早,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一张张异国面孔“滑翔而过”,留学生们在来自世界各国的GO(为游客服务的接待人员)带领下,享受起了度假模式的滑雪运动。从未见过雪的一名喀麦隆留学生兴奋地说:“这里的冰天雪地就像童话世界一样,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在这么美的地方体验滑雪的乐趣。与迷人的高山、冰雪、滑道相比,寒冷还真算不了什么了。”

  大锅盔、二锅盔、三锅盔,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上这三座连绵的山峰,成就了一座滑板上的小镇——亚布力。这里,不仅是中国旅游滑雪产业的发祥地、中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雪上训练比赛中心,还是中国顶级的国际冰雪度假胜地。

  黑龙江滑雪协会副主席姜一海说:“坐在山下宾馆温暖的房间里抬眼望去,三山雪道各具特色;穿上雪服、蹬上雪板,走出房间就可以不间断地把三座山全都滑遍,那是绝不止‘惬意’一词就能涵盖的感觉,美、舒坦、畅快、带劲儿……”

  自2014年12月24日结束20年三山分割的历史,首次实现“三山联网”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三山联网”把旅游度假区内各经营单位间的内耗,变成了同步发展、共同成长的组合拳。在2016~2017年新雪季里,亚布力旅游度假区的区域接待能力和旅游项目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提档升级:亚雪宾馆、亚雪假日酒店、元茂屯特色接待中心、温泉酒店等陆续开门纳客;阳光度假村单板公园里,新建起了中国第一个碗型回转区吸引滑雪爱好者挑战;雪地熊猫的憨态更吸引了无数粉丝……尤其是11月28日开业的亚布力森林温泉,更将滑雪运动与雪地温泉体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国际化的度假休闲氛围瞬间被引爆,亚布力“世界级滑雪旅游度假综合体”实至名归。

  以“达沃斯式”为标杆,亚布力旅游度假区正快速前行。亚雪公司运营总监张德川告诉记者:“2014年,亚布力度假区创收2.5亿元,2015年创收3.5亿元,2016年创收4亿元,年递增4000万元以上。目前与加拿大、新西兰、奥地利、日本、韩国等滑雪产业大国已经开展交流合作,亚布力正在与国际接轨。”

  相信伴随着中国经济与旅游产业的同频共振,冬季的亚布力,定会唱响滑雪运动和雪季文化的和旋,执杖立板“滑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