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省政府第一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 到齐齐哈尔市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7 10:2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7日讯 4日,省政府第一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到齐齐哈尔市进行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督查检查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紧迫感,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刻也不放松,下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督查检查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督查检查组指出,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查检查组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繁重性、艰巨性,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超前分析研判形势,强化各种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种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和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改无死角。要实事求是,不掩盖问题、不推卸责任,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等突出问题。

  督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富裕酒业、昊华化工、文化宫施工工地、实验中学、社会福利院、百货大楼、油库、加油站等企业和场所,实地督查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督查检查组要求,检查出安全隐患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在隐患整改期间,要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采取必要的临时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发生任何事故。

  目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