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穿越大北极” 大庆油田工程师设计综合冰雪运动项目
2016-12-12 16:4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姜海涛)近期,由黑龙江省倡导的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举办正酣。作为本次活动的官方征集平台,东北网已经收到了多项凝聚民间智慧和创新成果的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其中,“穿越大北极-全民破冰趣味障碍赛”就是由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一名工程师设计的趣味方案。

方案整体效果图。设计者 王德威 制

  “穿越大北极-全民破冰趣味障碍赛”是将“极限挑战+穿越运动+东北冰雪元素”相结合的一项“休闲+竞赛”的综合冰雪运动项目。

  据设计者王德威介绍,自己是一位机械设计师,同时也一位体育运动爱好者。当看到“赏冰乐雪”征集方案时就立刻产生了参与活动的想法。这次由他自己设计的“穿越大北极”项目,充分结合了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还加入打雪仗、溜滑梯、钻冰洞等传统的北方游戏。同时,还可以与冰雕、雪雕活动结合在一起进行,扩大活动的趣味性和亲和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

冰洞探奇。设计者 王德威 制

穿冰破雪。设计者 王德威 制

山地翻越。设计者 王德威 制

时光滑梯。设计者 王德威 制

雪人狙击。设计者 王德威 制

  谈到自己的设计内容时,王德威介绍说,方案是在400米的环形跑道上设计6个区域:山区翻越、冰洞探奇、冰砖搬运、时光滑梯、雪人狙击、穿冰破雪。在山地翻越区域设置三个不同高度的障碍让参赛者翻越;在冰洞探奇区域设置一定长度的冰洞让参赛者爬行通过;在冰砖搬运区域拖拽连块冰砖前往时光滑梯顶端,属于里面的角逐,顺便再从滑梯滑下即可完成时光滑梯区域游戏,这个环节即可为参赛者缓解体力,又可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在雪人狙击区域要用自己团好的雪球打中场地内的雪人才可通过;最后一个区域是考验身体协调性的区域,参赛者通过每个雪墙上的不同镂空图案,才能完成关卡最终抵达终点。

  据了解,活动方案建造成本低廉,具有较高的安全性,穿戴普通的手套、运动棉鞋和羽绒服就能够进行,可打造成为适合全民,特别是儿童的冰雪休闲运动项目。

  "赏冰乐雪"创意设计征集参与方式:作品提交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1、登录东北网//qwbx.dbw.cn,进入创意设计大赛页面,点击提交按钮提交作品;2、添加专属微信号码18504601171提交作品;3、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64330101@qq.com。

责任编辑:邱浩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