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民冰雪活动日” 群力“赏冰乐雪园”吸引数千市民到场体验
2016-12-20 19:2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孙晓锐)12月20日,是我省首个“全民冰雪活动日”,省体育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体育活动。其中,由省体育局与道里区政府合作,在群力新区建设的我省规模最大的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赏冰乐雪园”,举办了“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备受市民关注及广泛参与。现场,上到七八十岁的“老小孩”,下到三四岁大的孩童,玩儿的不亦乐乎,仿佛忘记了寒冷,忘记了年华流逝,忘记了身体局限,用72岁市民张财的话说,“我们忘了年龄了,把青春捡回来了……”

  冰天雪地间,一群平均年龄在55岁至65岁的“老小孩”,你追我赶大玩儿铁棍赶足球接力赛,10个人手拉手围成一圈默契传递呼啦圈……谈到参加“全民冰雪活动日”体验的感受,72岁的张财告诉记者,“非常好,能参加这类的活动非常开心,我们忘了年龄了,把青春捡回来了……”来自建国公园社区军鼓队的市民,因为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服,让园区多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第一时间知道有这个活动,大家都挺开心的,虽然天气挺冷的,但是大家心是热的,集体参与争的是荣誉感,认真玩儿起来,玩的更开心……”团队负责人车书范谈到参加活动感受时说。

  下午,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园区,吸引数千市民参观并体验。省体育局在园区组织黑龙江省业余俱乐部冰壶比赛、黑龙江省大众“雪战到底”争霸赛、黑龙江省大众速滑体验赛、省大学生冰上高尔夫表演赛、省校园足球联赛、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成果转换展示大会,以及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活动。其中,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上撑橇,冰上卡丁车,卡巴迪,雪合战等创意大赛产品进行了轮番演示,吸引市民围观体验。

  此外,在滑冰区,在迷你儿童滑冰场,在冰壶区,在滑雪区等园区体验场所,市民还踊跃参加了冰壶、滑雪、雪地足球、雪地球、冰上高尔夫活动。“带着一家老小来玩儿再合适不过了,冬天想玩儿的娱乐项目,这里都有,而且免费,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和省体育局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带着孩子体验了冰上撑撬,冰壶等项目的市民张毅赞不绝口道。

  对于户外“发烧友”来说,“赏冰乐雪园”也是游玩、锻炼的不二场所,“松花江面不能滑冰了之后,我们没有地方滑冰,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场所,我们真是挺感动的,来了以后很振奋,尤其是这个室内滑冰场,冰质特别好,而且环境也特别美,以后天天来锻炼……”69岁的市民、哈尔滨市人民广场轮滑队队长李乃凡告诉记者,他们轮滑队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也有60岁,天暖的时候坚持轮滑、户外运动,冬天滑冰,偶尔滑雪,如今有了固定的滑冰场所,满足了他们的精神需求。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姚伟丽介绍,“赏冰乐雪园”是集滑冰、滑雪等多项娱乐、竞技为一体的体育活动体验园区,也是离哈市主城区最近的,我省规模最大的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其中,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滑冰区、蓬式迷你滑冰场、雪地迷你马拉松区、雪合战区,均为全时间免费开放项目,面向市民免费提供冰鞋、冰刀等器具,市民凭借身份证、押金即可免费借用体验。如滑雪等体验项目,则向市民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

  此外,园区最有特色的服务——国民体质监测区,则为市民提供了多媒体运动健身指导,姚伟丽介绍,“在大家体验冰雪活动,调动大家冰雪热情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对身体的测试,提供运动处方,从这些方面,来激发我们龙江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争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希望龙江人在全国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据悉,“赏冰乐雪园”位于哈市道里区友谊西路群力音乐公园西北侧,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冰雪体育活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四大区域。其中冰雪体育活动区共有各类场地22处,包括室外滑冰场1片、室外冰球场1片、蓬式迷你滑冰场1个、蓬式冰壶场2个、迷你单板乐园1个、成人滑雪场1处、儿童滑雪场1处、越野滑雪场地1处、雪地迷你马拉松场地1处、雪地足球场地12块。

  该园区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2月11日,每天9:00-20:00,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三休息。开放期间,冰雪体育活动区还将在周一至周五18: 30-19:00,周六、周日10:30-11: 00、18:30-19:00举行双板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表演项目。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赏冰乐雪"激活全民冰雪热情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