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快过节了小心坏人“潜伏” 趁女孩玩手机偷走挂暖气上的LV包
2016-12-26 09:39: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6日讯 女孩儿光顾低头玩手机,价值一万余元的LV牌挎包被盗浑然未觉。齐铁警方齐齐哈尔站派出所民警循线追踪,14小时破获案件,物归原主。

  近日,女孩儿小婷夜间在齐齐哈尔火车站等候买票时,顺手将LV牌挎包挂在售票厅一角的暖气管上,自己背对着暖气管蹲在地上玩起了手机。1小时后,小婷无意间抬起头,顿时傻了眼,自己的挎包不见了。小婷急匆匆来到公安值勤室报警求助。

  记者从齐铁警方了解到,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查看售票厅的监控视频。可是,因小婷所在位置处在监控区域边缘,只能看到一只手将挎包拿走,而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全无。随后,民警进一步查看售票厅进出口、站前广场等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小婷丢包后不久离开售票厅,且在离开过程中左侧手臂未有摆动,腋下疑似夹着什么东西。加之该时段售票厅内购票旅客较少,民警立即锁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继续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乘车去了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裕镇。民警立即将案情通报富裕站派出所。经工作,民警确认该男子系多次实施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富裕县人姜某。随后,民警在富裕站将准备再次潜逃的姜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小婷丢失的LV挎包。

  经审讯,姜某承认了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