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乙烯2016年产量突破110万吨大关
2017-01-03 16:1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谢文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日讯(谢文艳 记者郎艾迪)2016年大庆石化乙烯产量实现年产乙烯110.8万吨,超出历史最高好水平6.9万吨,并将百万吨产量周期由350天缩短至329天。自1986年装置投产以来,大庆石化累计生产乙烯1400余万吨,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面对市场需求多变、创效任务艰巨等严峻考验,大庆石化瞄准达产达标目标,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积极优化产品原料结构,精细安排生产计划,按最佳效益路线组织生产,在增加油田轻烃加工量的同时,提高尾油原料入厂量,解决了原料供应不足问题,确保乙烯装置生产。

  充分把握乙烯装置大检修后首个运行年有利契机,进一步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以精细化管理促创效、以节能减排促增效、以技术创新促高效,保持了两套在运乙烯装置日均3044吨的乙烯高产,实现了生产经营平稳受控,主要业绩指标持续向好的良性运转趋势。

  在保证产品质量平稳的基础上,大庆石化灵活配置有限资源,精细测算产品边际效益,按日调整裂解原料配比方式,提高加工精深度,确保乙烯产量和收率稳定高效。截至2016年12月31日,生产丙烯53万吨,丁二烯16万吨,25项经济技术指标中,23项超计划完成,6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