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佳木斯26岁肌无力女孩李凤自强不息觅得佳偶 养父欲寻其亲生父母分享喜悦
2017-01-09 08:2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9日讯 我省佳木斯市汤原县振兴乡古城村的26岁女孩李凤从小重度瘫痪,但身残志坚,通过网络与爱人相恋结婚并怀上了宝宝。近日,父亲李晓光说出了她的真实身世——李凤是被抱养的。原来,看到女儿已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李晓光认为到了该说出真相的时候,女儿有权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他希望通过本报为李凤寻根。

  从小患肌无力

  病床上自学初高中课程

  李凤,常年瘫痪在床,双手能吃饭,但睡觉翻身需要人帮助,上厕所需要人抱着,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据了解,1990年,李凤的亲生父母从山东来到汤原县太平川乡的亲属家,在这里生下李凤。因为已经有了一个9岁的儿子,他们无奈之下决定把她送人,李晓光夫妇就抱养了当时一个月零两天大的李凤。

  李晓光回忆说:“女儿刚学走路的时候,总是颤颤巍巍站不稳,后来我背着孩子去北京和石家庄各大医院救治,被确诊为肌无力,属于不治之症。”为给女儿治病,李晓光夫妇奔波了五六年花了10多万元。李凤告诉记者,原本家中生活条件还行,但为给她看病欠了许多外债。15岁那年李凤想过轻生,可看到父母始终不放弃自己,她决心好好活着。李晓光给李凤买了字典、借了教材,她通过自学学习了初中和高中的课程。

  网上结下千里姻缘男友从云南赶来求婚即使被困在病床上的,李凤仍想自食其力,她学会绣十字绣,还尝试开过网店。2013年春天,她通过网上一家交友平台,与一位名叫马林强的同岁小伙成为朋友。马林强当时就读于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建筑专业,即将毕业。他的家在云南大山深处——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弥勒县东山镇安产村黑山组。两人很谈得来,感情日益深厚,可是当马林强表白时,李凤却拒绝了。

  李凤觉得,马林强是大学生,是健康人,而自己全身瘫痪,不能拖累他。她更换了QQ号码,但马林强努力又一次找到了她。2015年8月20日是“七夕”,马林强倒了4次客车、3次火车,折腾5天4夜,赶在这一天来到了李凤的家,向李凤的父母承诺要照顾小凤一生一世,还表示可以做上门女婿。马林强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李凤一家,2016年2月23日,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如今已有7个月身孕想开网店赚钱报答父母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虽然失去了很多,但也收获了更多的爱。”现在,李凤已经怀孕7个月了,医生们都认为这是个奇迹。虽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医生告诉李凤,通过剖腹产,她还是有很大希望能生下这个孩子。李凤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她想开起网店,减轻家里的负担,报答父母,给宝宝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振兴乡乡长李林在得知李凤的情况后,多次来看望她。他说:“李凤是个自强的女孩,她的情况乡里已经知道了,我们会帮她进驻乡里的‘好汤原商务中心’网,开网店的资金、技术、手续等方面都能给予帮助,一切费用全免,还会有专人上门指导。”

  现在,养父李晓光想找到李凤的亲生父母,把孩子怀孕的好消息告诉他们。如果您有线索,请与李晓光联系。

  生父姓名:任玉修

  籍贯:山东

  抱养时间:1990年2月27日

  养父李晓光电话:13104548906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