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绿色食品瞄准高端市场 高品质产品已经"供不应求"
2017-01-09 16: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杨帆)连日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年货大集上,90元一斤的瓜子、50元一斤的小米等产品并未因高价受到市民冷落。近年来,我省正逐渐改变绿色大粮仓的固有形象,向农产品深加工发展。

北京市民品尝大瓜子。

  “这么大的黑瓜子还是第一次吃到,特别酥脆,在超市没看到过。”北京市民李阿姨说。上午,参展商带来四箱肇州黑贝瓜子销售一空。“肇州特殊的盐碱地特别适合种植这种葵花籽品种,换到别的地方就种不出这味儿了。不用农药化肥、全手工一颗颗挑选,都让黑贝大瓜子与众不同。”经过加工包装肇州老街基黑贝精品瓜子每斤售价高达90元,市民表示物有所值。据肇州老街基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雪松介绍,虽然这个品种瓜子售价较高,但是产品根本不愁卖、市场供不应求,这几年已经占领高端市场。

北京市民品尝大庆有机小米。

  在大庆一家有机小米的展前,煮粘稠的小米粥散发着香味。“小米米粒不大,表面不光滑,白黄相间,色泽也并不非常黄,这就是真正的有机小米。因为完全没有化肥农药,米粒补饱满,熬粥特别稠,是小时候的味道。”大庆市乾绪康米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着。据了解,有机米的种植首先需要申请土地的有机认证,2011年该公司申请认证,2013年才通过土壤的认证,三年给土地做了“深层清洁卸妆”,土地里的农药化肥得以降解。合作社农民不用任何农药,产品从种植、田间管理、到加工包装严格按国家有机标准操作,如今,产品已经打入省外高端市场,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