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省政府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牡丹江市反馈督察情况
2017-01-10 16:5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刘嘉)近日,省委省政府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反馈环境保护督察情况。

  督察组指出,近年来,牡丹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干部对生态环境脆弱性、环保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上不到位,重发展轻保护,致使一些领域和区域环境问题突出,主要体现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足,个别领域环境污染较为突出;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措施需进一步完善。

  督察组要求,牡丹江市要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功能,围绕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扎实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完善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辖区内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适应绿色发展要求的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制度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进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要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按期完成整改。

  牡丹江市委书记刘忻表示,牡丹江市诚恳接受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全市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新起点,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提高牡丹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