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年货大集”在北京落幕 6.3万市民抢购810万元龙江年货
2017-01-11 10: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韩玉龙 李钢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韩玉龙 李钢 记者 杨帆) 10日,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年货大集在北京落幕。本届“年货大集”期间,共有6.3万人次前来抢购年货,现场销售产品金额达到810万元;签订各类合同和协议139个,总计27.5亿元,是历届签约最多、现场较火爆的一届。

年货大集现场。

  “年货大集”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展馆承办。本届主题为“绿色黑龙江、中国大粮仓”,通过搭建绿色食品贸易和交流合作平台,把黑龙江绿色食品安全、优质以及丰富的优势和北京市场需求巨大、认知度高的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由于前五届的成功举办,让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这块“金”字招牌,在北京消费者心目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很多市民和采购商在“年货大集”期间来到展馆采购绿色食品,展位前每天都挤满了前来抢购年货的市民,还有一些外国采购商络绎不绝。作为主打绿色食品——黑龙江大米风光年货大集,依旧受到北京市民的热捧。此外,木耳、蘑菇、红松籽等林下产品、东北杂粮、粘豆包等也是非常热销的绿色食品。据参展商介绍,才两三天功夫,带来的产品就已经卖光。

山货吸引消费者。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绿色食品推介会等系列活动,首设绿色食品体验区,中国烹饪大师李宝珠亲自为市民展示厨艺人气爆棚。齐齐哈尔市政府与海皇食品(天津)有限公司签订绿色食品蔬菜深加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1亿元;大庆市农委与蓝谷科创(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一米乡愁”互联网+绿色食品销售合作框架协议,金额2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