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组图:“中国最冷小镇”雾凇延绵百里
2017-01-11 18: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秉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网传趣味图片:大雪封门

  东北网1月11日讯(董秉峰 记者霍枭涵)随着进入“三九天”,“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呼中气温达到零下38℃左右。低温天气里,林区职工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忘我付出,辛勤工作。

雾凇美景。

雾凇美景。

雾凇美景。

  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全年无霜期80余天,年平均气温-4.3℃,每年零下40摄氏度的天儿有一个月左右,历史记录最低气温达-53.2℃,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冷小镇”。

雾凇美景。

雾凇美景。

  冬季的呼中是个冰天雪地的季节,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风景就是雾凇,雾凇我们俗称为“树挂”。这里的百余里堤岸大美雾凇,是流经这段的呼玛河水在零下30多度的气温下流速快而不冻,与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汽遇冷凝结形成的。独特的百里雾凇景观,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

职工们坚守岗位。

职工们坚守岗位。

职工们坚守岗位。

营林抚育工作者胥洪利早早起床,自己带着干粮进山,中午吃一口冷饭后继续作业。

环卫工人满头冰霜,实行错时工作的方法躲过寒冷的凌晨。

  工人们利用汽油喷灯在寒风中轮番抢修冻坏的自来水管道。

  寒冷的天气虽然给当地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但各行各业依然有条不紊地应对。外出的人们捂着厚厚的棉衣、帽子、口罩、棉手套。冻货市场十分火爆,各种的冷冻产品十分齐全,冻梨、冻肉等冻货琳琅满目,商家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冷,春节将近,现在冻货产品十分畅销。

人们外出捂着厚厚的棉衣、帽子、口罩、棉手套。

观赏冰雪美景。

冻货市场十分火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