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看路边高档车不顺眼拿弹弓砸车玻璃 仨男子作案28起
2017-01-12 08:00: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2日讯 三名男子喝完酒后,看路边高档车不顺眼,拿出弹弓钢珠就砸车玻璃。自去年12月份,三人在省内疯狂作案28起,目前已被黑河警方刑事拘留。

  “我车玻璃被人砸了,车里东西还没丢。”6日、7日两天,黑河市城区内连续接到15起报案,高档轿车以及越野车车窗、风挡玻璃被人用钢珠击碎。接警后,黑河市警方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经民警查看,被故意破坏的车辆全都是价格较高的车型,有的是车前后风挡玻璃被砸,有的是两边车窗被砸。在几辆被砸的车内,民警发现了钢珠。经与车主核实,虽然车窗被砸,但车内物品却都没有丢失。

  经过调查,专案组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无业人员李某、李某军、石某三人。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确定了三人所在地点,并于8日晚至9日清晨,在鹤岗分别将三人抓获,当场缴获弹弓4把,钢珠100余枚。

  经审讯,李某(男,26岁)、李某军(男,36岁)、石某(男,22岁)三人结伴于6日到黑河购买二手车,白天看了一天车,晚上在一起吃饭喝了不少酒。三人总是随身带着弹弓和钢珠,喝高兴了就开车出去兜风,看见路边有高档车,拿起弹弓用钢珠砸车玻璃。因为6日晚上三人都没少喝,一夜间就砸了15辆车,7日醒酒后便离开黑河。在审讯时三人还交代,自2016年12月起,他们在伊春、佳木斯、鹤岗等地也用同样的手段故意损毁多台高档车的车窗及风挡玻璃,目前共查实案件28起(其中黑河15起、伊春8起、佳木斯2起、鹤岗3起)。

  目前,三人因酒驾、故意损坏财物被黑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