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就业局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17-01-12 10:56:1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邹博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为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今天上午,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活动当日,市人力资源市场进场人数546人次,共有42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并提供了389个岗位,成功签订用工意向书123人,其中残疾人求职者34人。同时,在各县(市)区也同步启动了各地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到今年2月中旬。援助对象主要包括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活动期间,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将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和登记走访,深入到用人单位,精准征集各类适合就业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根据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开展技能测评和职业规划,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同时加大创业帮扶、企业吸纳、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力度,确保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依法依规申领享受政策。并重点做好零就业家庭成员、去产能职工就业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