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2017-01-13 10:27: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3日讯 为了规范城区道路、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日前,平房区全面启动“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集中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集中整治区域为城区所有市政道路、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社区庭院及其他公共空间。公安交警、城管执法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将根据职权范围开展“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车辆情况排查,采集“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的车辆号牌、车型、停放地点、有无车主联系卡等信息填写登记表,同时对车辆进行拍照,固定车辆形态和停车地点等基本信息证据。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核查车辆信息,确定“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类型,按照一车一档的要求,建立基本档案和工作台账,提交车辆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拖移“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由公安交警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实行联合执法、集中清理。

  对已确定的“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限7日内自行清理;对联系不到的车主或通告时限已过的“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由交警部门集中拖移到指定停车场,并请车主在30日内持有效手续接受处理;将已拖移“僵尸车、猫冬车、板房车”信息向社会公告,公告期满后,依法分类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