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旅游跨界合作 冰雪产业升华
2017-01-13 11:0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3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不仅对我国的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慧,还诞生了多项引人瞩目的成果,包括发布冰雪旅游研究报告,推出“北国冰雪”品牌LOGO、五大“北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等,为冰雪旅游产业的跨界合作创造了典范,为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

  跨界合作

  研究成果助力产业发展

  本次冰雪旅游峰会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竞争力大数据报告》,从整体舆情态势、中国冰雪旅游网民消费热点、中国冰雪旅游城市级目的地、中国冰雪旅游十大营销事件等方面,深度剖析中国冰雪旅游行业的现状,为业内人士提供了大量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由本次峰会联合大数据公司Tal king Data发布的《2016中国冰雪旅游人群洞察报告》,是另一大跨界合作的亮点。Tal k? ing Data通过打造数据生态体系,覆盖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在内的超过20亿台的独立智能设备,获取海量数据,为研究分析奠定了可靠的基础。《2016中国冰雪旅游人群洞察报告》从景区客源、人群画像和应用偏好三大维度入手,结合大数据和实际案例,进行多角度的深入分析,为冰雪旅游产业提供完备的数据参考和智力支持。

  为了让更多人通过本次峰会了解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资源,黑龙江省与用户超过2.6亿的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开展跨界合作,在全国6个重点客源省市的专题版面上,进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品牌推广,以开屏广告为主要形式,结合头条新闻、视频发布、新闻页广告位推送、微博大V转发等手段,一举将曝光人数提升至100万人次以上,效果非常显著。

  跨界合作的实践远不止于冰雪旅游峰会。在拓展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推广和售卖渠道上,省旅游委以“互联网+”为视角,携手中国第一大在线团购平台——美团点评,联合各地市温泉、滑雪、冰雪乐园等重点景区,分阶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月产品狂欢日”活动,通过美团网手机端、电脑端“全民冰雪活动日专题”页面,展示黑龙江省“冰雪活动日”冰雪产品和优惠价格,掀起一场全民游乐狂欢购的热潮。

  冰雪旅游行业的跨界合作,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也给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可谓一举多得。

  突破传统

  “旅游+直播”开启传播新篇

  为了扩大宣传,本次活动通过《今日头条》,在全国6个重点客源省市进行峰会的倒计时开屏推广,精准覆盖人群200万人次。峰会当天,通过喜马拉雅进行音频录播,通过新浪全网视频直播,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247万,峰会品牌曝光量达9800万。截至1月8日18时,CCTV新闻联播、中国旅游报、黑龙江日报、人民网、新浪、网易等10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网络媒体转载超过500家。传播内容覆盖政府、行业、市场三个层面,显著提升冰雪旅游峰会和龙江冰雪旅游的知名度。

  不仅仅是冰雪旅游峰会,2016~2017年冬天,“旅游+直播”在黑龙江全省的冰雪营销活动中都得到广泛应用,实现了“旅游+直播+短视频+网综”的跨界宣传。从2016年12月9日开始,黑龙江就拉开了为期40多天的“‘奇妙的冰雪之冠’冰雪旅游直播(活动)Show”,以“奇妙的冰雪之冠”为主题,分别在哈尔滨、黑河、伊春、漠河、齐齐哈尔、镜泊湖、雪乡等多个重点冰雪旅游景区进行,全面展现黑龙江省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资源。黑龙江还将在秒拍平台上线30多个短视频,将包括五大连池、亚布力滑雪场、大庆杜尔伯特在内的冰雪景色与冰雪玩法推荐给观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

【专题】"赏冰乐雪"激活全民冰雪热情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