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百年哈尔滨老火车站今迎最后一次春运 新站口今秋投用(组图)
2017-01-13 16: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孙英鑫)2017年春运今日拉开序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拥有百年历史的哈站老站舍即将拆除新建,新站北出口预计今年秋季建成投用。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铁路旅客运量将达到1350万人次。

  哈站老站舍即将改造,新站北出口今秋投用。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3日,哈站老站舍迎来改造前最后一次春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哈尔滨站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268万人。节前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5日至27日,节后客流高峰预计为1月31日至2月1日。

  春运首日哈站售票厅内出行的客流。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春运首日哈站运送客流略有增加。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站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哈站春运首日客流约6万人次,为提升旅客春运出行服务体验,方便中转旅客换乘,哈站在一站台设置中转购票处,为旅客提供各方向列车中转换乘方案,并在一站台开辟中转候车区域,提升中转旅客候车体验。在出站口外设置公交化列车购票处,提供公交化列车时刻表,方便旅客查询和购买车票。

  来往的旅客走过哈站站前广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同时,哈站在一入口、二入口开通应急进站通道,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迟到旅客只需持票与实名制验票人员说明情况,便会由服务人员带领进站乘车,避免旅客绕行候车室而耽误行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