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赏冰乐雪无人机巡拍大赛在五大连池风景区首站启动
2017-01-15 11:0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姜海涛)无人机自由飞翔在蓝蓝的天际中,火山熔岩和冰雪相间而成的“黑白映像”触目即是……1月14日—15日,赏冰乐雪无人机巡拍大赛在五大连池风景区首站启动。50位“飞手”在两天的时间里巡拍五大连池景区十几个景点。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发展冰雪经济的浓厚氛围,加大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冰雪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利用新技术、新视角、新理念展示五大连池丰富的丰富的火山冰雪资源和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潜力。

  五大连池是世界著名的地质公园,被誉为“打开的火山教科书”,是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独特的火山地貌奇绝俊美。参赛的“飞手”们就先后奔赴老黑山、北饮泉、龙门石寨、温泊、药泉山等景点,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独特的火山风光与冰雪交相辉映,这让那些第一次来五大连池的“飞手”们兴奋不已。来自大庆飞跃航拍影像工作室的郭宏宇说:五大连池第一感觉特别冷,但是大家创作热情比温度还要热,我一次来五大连池还是很小的时候,对五大连池记忆远远没这么深刻,今天我看了冬季的五大连池,有黑色的火山石,白色的雪,这种黑白的世界,是非常震撼的视觉感受,今天我一定要把五大连池拍美拍好。

  “飞手”菲菲向记者介绍平时拍南方景色多一些,一直有个心愿想来北方,严冬的时候在雪景里飞一下看看什么感受这是第一次体验,起飞之后感觉特别震撼,北方的冬天特别美尤其是五大连池,对于无人机还说航拍在北方是个挑战我们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是这次无人机大赛让我看到了北方独特的美。

  冰雪美景让五大连池的冬季不再沉寂。据介绍,五大连池风景区今冬首推七大景区全面免票政策,并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精心打造火山冰雪欢乐季系列活动。备受欢迎的火山温矿泉、雪地高尔夫、冰雪乐园、卧虎山滑雪场、火山堰塞湖冬捕及全国徒步大赛及2017新年登高活动,以及黑龙江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冰天雪地”徒步行、中俄圣诞狂欢等新景点、新业态项目陆续在五大连池火山冰雪欢乐季期间闪亮登场。丰富多彩的赏冰乐雪活动带旺了景区的人气,截至目前,今年冬天来五大连池风景区的游客同比激增两倍还多。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