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促进龙江经济发展
2017-01-17 07:4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参加伊春代表团审议时说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促进龙江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1月17日讯 1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黄建盛参加伊春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报告。

  伊春代表团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高环、韩库、张起翔、王迅、孙永恒、李坤等代表分别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黄建盛边听边记,并同代表就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他说,陆昊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符合省情和龙江经济发展实际,对指导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16年,我省整个经济下行压力较大,GDP增速“破六”来之不易。农业经受住了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大考”,产业项目、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三个“一号工程”告捷,第三产业拉动力增强,各项成绩可圈可点。伊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保生态、促转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黄建盛说,刚才听了几位代表发言很受启发,下步要继续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在全面抓好大农业的同时,调整结构、推进“三减”、发展畜牧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给龙江提出的重大课题落实落靠。要深化龙煤、农垦和森工等重点领域改革。注重长远发展,增强改革发展动力,先易后难、先简后繁,一步一步往前推进。伊春是森工改革的重点之一,要按照中央6号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分年度推进,逐步做到国有林区政企、政事、事企和管办“四分开”,促进国有林区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资源增长、职工增收、林区发展、社会和谐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