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郑信女代表:打好少数民族特色旅游这张牌
2017-01-21 07:21: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朝鲜族代表郑信女十分关注少数民族旅游事业的发展。这几年,我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让她倍感欣喜。“确立了以养生旅游为主题框架的界江界湖养生游、森林湿地生态游、历史文化红色游等多元化产业格局。”

  郑信女认为,少数民族旅游现状放在全省旅游大格局中还略显“娇柔”,我省亟待打好少数民族特色旅游这张牌。分析我省少数民族旅游现状,郑代表说,目前“生态龙江、养生度假”旅游品牌中还缺少少数民族特色旅游项目。

  郑信女建议在少数民族较集中的地区,相关部门应统一规划,在当地景区建造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山寨等,这些山寨与旅游景点美景相呼应,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可包括提供各种民族特色的文化、风俗习惯体验等。让游客感受到别样的民俗风情,了解少数民族文化,把我省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丰富的休闲和度假游升级,同时实现景区增容增收,从而提高我省旅游产品的知名度,促进我省旅游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