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兰西县石老爷子的春节:团圆才是中国年
2017-01-30 11: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记者雷蕾)1月28日,鸡年大年初一,在黑龙江省兰西县康荣乡荣兴村三杏屯,今年已经90岁的石长珍老爷子家热闹非常,从天南海北赶回来的二十几口人团聚在了一起,共庆传统佳节春节。这已经是一家人在兰西县共同欢度的第十个春节了。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石老爷子的儿女、子孙就从北京、青岛、哈尔滨陆续赶回了兰西县。办年货、做年夜饭、送红包,一家四世同堂,老老少少忙活得不亦乐乎。

儿女们送上大红包和祝福。

  石老爷子虽然今年已经90岁的高龄,但耳聪目明,精神矍铄,收到儿女、孙辈们送上的大红包,老爷子高兴地笑着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石老爷子慈爱地看着重孙子。

  抱起从外地跟父母返回兰西过年的重孙子小石头,石老爷子的眼里写满了慈爱,老爷子口中喃喃地念叨着:“都回来好啊,过年就是图个团圆。”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