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残疾人越野滑雪队滑雪场过新年
2017-02-02 12: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杨帆) 在千家万户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时,在黑龙江双峰林场的八一雪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还在紧张的训练着,备战3月份在德国巴伐利亚举行的两年一届的越野滑雪世界锦标赛。

运动员参加芬兰世界杯比赛。资料图

  “很多运动员年纪都不大,怕大家想家,除夕晚上我们在一起开了个联欢会,只有大年初一上午放了半天假,其他时间一直在训练着,大家都很辛苦。”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教练战余超告诉记者。为了备战2022冬季奥运会,30岁的教练员战余超已经有半年没有回过家,去年11月开始备战,1月10日到20日带领队伍在乌克兰参加残疾人越野滑雪世界杯,12月9日到16日带领18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队赴芬兰参加2016-2017赛季IPC(国际残奥委员会)首站世界杯赛。

运动员在八一雪场进行训练。

  “这个冬天参加了两场比赛,还有德国世锦赛和韩国的一场测试赛在等着我们。训练从11月开始就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在亚布力训练、在伊春附近的八一雪场训练,虽然离家不太远,但是一场接一场的训练,真的没有时间,我不仅承担运动员的训练,残疾人运动生活会有一些不便,都需要我们几个教练员照顾。还有不到两个月训练结束,我可以回家陪爸妈一段时间,还有就是要回去相亲。”战余超告诉记者。

  带队训练、参加各种比赛,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战余超将他的全部热情投入到训练中,“我和我的运动员一直在互相鼓励,我们都是为了共同的荣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