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铁局春节假日运送旅客233万人次 初六迎客流高峰
2017-02-02 15: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今日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233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其中,2月2日(正月初六)预计运送旅客约53万人次,同比增加2.13万人,迎来春运以来单日客流运送最高峰。

  节日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铁局累计加开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济南、南京、沈阳等热点方向列车387趟,特别是在2月2日(正月初六)返程高峰日加开67趟。其中,哈尔滨西站首次加开11趟北京方向高铁动车组,1小时间开行6趟高铁动车组,最高峰时段18分钟便开行4趟,间隔时间最短仅为6分钟,如此高频次开行高铁动车组尚属历年春运首次。

  春节期间,东北地区冰雪旅游资源受到全国游客的青睐,哈铁局开行了哈尔滨至黑河的“龙江之星”冰雪旅游专列,配备观光厅、高级座椅、点歌机等休闲娱乐设备,满足游客赴北赏冰滑雪的旅游需求。

  为保证客流高峰时的站车服务质量,哈铁局在管内主要车站设置了24小时售票窗口,增加81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较大车站开辟了“爱心通道”,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母婴哺乳区”等服务专区。哈铁局在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3400辆普速列车上开通WiFi无线网络,满足乘车旅客免费上网需求,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聚焦2017年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