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呼吸科护士陈婷:不施粉黛也无华衣 照亮病患通往健康的道路
2017-02-02 19: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孙宇) 大年初六,春节即将接近尾声,但对于哈医大二院呼吸科护士陈婷来说却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工作日,即使是过年期间,她也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早上七点陈婷就早早来到了病房,开始了工作前的准备,换护士服,交接班,配药,了解新住院患者的情况等。

陈婷穿戴好护士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上午陪伴医生查房后,陈婷陆续给病房的病人量血压,对医嘱,输液,换药。由于工作的忙碌,陈婷就一直站在病房的门口,随时给病人换药、拔针,一眨眼若干个小时她几乎都没有休息过。

  “看到病人的病情慢慢好转,我打心眼里替他们开心,再辛苦也会觉得很值得。”陈婷对记者说道。

陈婷给患者输液。

  虽然是春节,但呼吸科却并不冷清,下午四点,忙碌了一天的陈婷和夜班值班护士做完交接,这才换上衣服,踏上了回家的路。

  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病房的护士身影仍然闪动,默默的那份关怀,是夹在患者年轮中的永久温馨。

  护士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白帽白衣,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