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旅游过节成时尚 泰国街头随处可见“中国年”
2017-02-02 22: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记者 栾微) “商场里播放着《恭喜发财》歌曲,街头随处可见‘ HAPPY CHINESE NEW YEAR’和中国元素的海报,生肖‘鸡’成为热销单品”。春节假期,赴泰国普吉岛度假的冰城市民陈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在泰国过年,但还是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春节假期,泰国街头随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图片由陈先生提供

  陈先生一家每年都选择在外过年,今年的春节,陈先生选择了和朋友家一起到泰国普吉岛旅游度假。

  年三十儿早上,金发碧眼的服务生就送来了春节第一声祝福“HAPPY CHINESE NEW YEAR”,为了让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受到中国年的氛围,酒店工作人员连夜用红灯笼、彩色气球等布置了餐厅和室外环境,更贴心的为中国游客定制了年夜饭。

  “年三十儿那天听到最多的就是HAPPY CHINESE NEW YEAR”陈先生说,泰国的华人还保持着过春节的习惯,作为传统的佛教国家,不过泰国华人在春节的时候并不是走亲访友,而是要到家附近的寺庙里行布施礼,以求第二年的平安。在酒店服务生的推荐下,陈先生一家去了附近的寺庙--查龙寺。果然,祈求平安的人早在寺庙外排起了长龙。

  “拜年、发红包一样都没少”陈先生说,过年的规定动作,在泰国他一样都没落下。他们一家通过视频给远在异地的父母拜年,还给亲朋好友发了拜年红包,只不过这一切都是在海边发呆时完成的。

  “不止我们旅游过年,身边很多朋友都选择了出国旅游过春节。”据陈先生介绍,仅他认识的朋友在过年期间就有21人陆续抵达普吉岛,原本在哈市没机会聚会的朋友在国外聚齐了。

  “商场里、大街小巷的便利店、酒店……随时可以看到红灯笼、生肖鸡等中国元素,如今在国外依然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同样在国外过年的孟女士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在哪过不重要,和家人一起出游,多看看美丽的风景也是一种团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