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赴南极科考队员:这个年常工作到凌晨 最长连干了43小时
2017-02-03 07:32: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焦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3日讯 2日,记者利用我省赴南极参加科考的队员们吃午饭的时间,连线了科考队员冯洋和王连仲,看看他们是怎样过春节的。

  王连仲是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极地测绘工程中心副主任,这次担任固定翼飞机冰盖机场选址工作队队长。他和冯洋在中山站负责中山冰盖固定翼机场的深化选址测绘工作。王连仲的工作主要是“冰盖机场预选址测绘”,过年期间正在忙着处理数据,冯洋的主要工作是站区倾斜摄影。冯洋说,大年初三,南极科考队员利用无人机挂载像机倾科摄影测量技术首次获取了中山站的宝贵数据,目前,他除了对飞行的时间和任务进行规划之外,还要进行参数的调、飞机的调试等工作。过年期间经常工作到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去休息,因为需要和国内的工程师一起沟通工作,5点钟或者6点钟就必须要起来,那时是国内的八九点了。最长的一次冯洋工作了43个多小时,只是早上睡了3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