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元宵节情人节将掀起网购热潮 快递将迎派送“小高峰”
2017-02-08 08:58: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春节期间,大庆市多数快递网点停止收件,网购的商品也无法派送。

  不过,记者了解到,除春节期间一直正常运营的顺丰速运和EMS外,从本周起,大庆市其他快递公司也已恢复正常营业。目前,大部分快递公司的一线快递业务员均已到岗,已经恢复正常的收派件频率,也有个别网店的快递员仍在陆续返岗中,预计元宵节可全部到岗。

  说起现在的揽收量,萨尔图区EMS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每天揽收快递的量非常大,日均可达1000多件,而平时也就是三四百件左右。“现在的业务量每天在800到900件之间,与节前和春节期间都没法比。”该工作人员说。

  中通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恢复正常营业后,一直不太忙,快递量不多,但是每天都在递增。

  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正月初七开始上班,上班以后,到货量不是那么多。

  大庆市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经验,正月十一以后,到件量的大幅度增长就会表现出来,而随着商家的陆续营业以及元宵节和情人节的到来,节后将迎来网购高峰,再加上省外快递一般两三天后才会到达网点,因此接下来的几日必定会有大量快件被释放,届时将会出现新一轮繁忙的派送“小高峰”。

  快递行业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春节前的工作节奏?大庆市一些快递公司的经理表示,春节向来都是快递行业人员流动的高峰时期,往年曾出现过年后员工离职,网点短期人手不够,个别地区快递时效延后的现象。快递行业要真正恢复到春节前的工作节奏,恐怕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