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貂皮大衣手机被男网友顺走 民警巧用微信"抓"嫌疑人
2017-02-11 15:00: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记者 雷蕾)男网友从宾馆房间偷走了付女士的貂皮大衣、手机等财物后,付女士还没意识到自己是被谁偷的。2月7日,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顺和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巧妙约出了嫌疑人将其抓获。

  2016年12月29日,被害人付女士报案称自己在佳木斯前进区站前一旅店内,起床时发现自己的貂皮大衣、三星A8手机和现金300元被偷了。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

  顺和派出所民警康春雷、王念叽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与被害人了解被盗经过和调取相关监控,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付女士的网友任某。两人12月28日晚一起喝酒,付女士喝多了,任某把付女士送回宾馆房间后“顺手牵羊”拿走了付女士的貂皮大衣、手机等财物。

  2月1日,大年初五,民警获取了嫌疑人任某的微信号。通过该微信号,民警康春雷与嫌疑人展开周旋,以有生意要介绍给任某同其约定2月7日在佳木斯市见面。

  嫌疑人十分狡猾,多次更换见面地点。民警辗转郊区、向阳区,最终约定在佳木斯市华联商厦一楼的麦德士见面。民警迅速前往华联布控,并与嫌疑人交换了电话号码。民警康春雷、王念叽化装成游客进入麦德士,当嫌疑人进入麦德士后民警迅速将其锁定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任某(男,44岁,鹤立镇人,2005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5年因抢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任某对盗窃付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任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