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9对情侣献血迎接情人节
2017-02-15 09:58: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杨爽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对儿情侣献血小板。

  东北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不仅秀恩爱,更有爱心人士以献血的方式度过这个洋节。昨日截至13时,齐齐哈尔市区内共有9对儿情侣献血成功,而陪着爱人来献血的更多,市中心血站对情侣献血者送上一盒象征甜蜜的巧克力。

  上午9时40分,张琦和王虹夫妇从富区赶到市中心血站,夫妻双双献血小板,来迎接情人节,他们成为当日第一对儿献血的情侣。这对儿夫妇都从事教育工作,丈夫在市六中学校,妻子在一重技师学院,因为工作平时很忙,他们利用假期献血,1月12日已经献过一次血小板,今天是赶在开学前再次来献血小板。王虹阳光健谈,夫妻俩开始献血是她带头的,王虹上大学时就献血,工作后当班主任时也组织学生一起献血,她爱人起初献血有思想顾虑,怕针,2014年,王虹做手术输血400毫升,按照无偿献血政策用血费用给予了报销,妻子献血收益,感召了丈夫,从此后,夫妻俩开始一起献血,进而一起献血小板。

  这对儿夫妻说,以往过情人节也就是吃吃饭,妻子说丈夫为人很踏实,虽然每年情人节没给过自己买过啥礼物,但是夫妻俩日子过得开心幸福,比啥都好。今天夫妻双双献血小板,市中心血站给这对儿夫妻送上一盒巧克力。为了鼓励情侣献血,凡是2月14日献血的情侣,血站都送上这份祝福。紧随其后,冯国林和梁东梅这对儿下岗后靠打工生活的夫妻也一起献血小板,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当日13时,市中心城区共有9对儿情侣成功献血。另外,当日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服务队O型血分队组织成员集体献血,还有市客运总站组织职工献血,市中心血站内聚集了近百人,选择情人节来献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