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女子财物不翼而飞 顺和民警智擒盗贼
2017-02-15 11:12:5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王念叽 钟履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2月7日上午,顺和派出所民警在与盗窃犯罪嫌疑人进行将近一个星期地斗智后,成功将其捉获,顺利破获历时两个多月的旅店失窃案。

  2016年12月29日,顺和派出所民警接到被害人付女士报警称:在旅店居住早起时发现自己的貂皮大衣、手机和现金被盗走。在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康春雷、王念叽、赵继东、李俊明、许泰铭等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在对旅馆视频监控录像查看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是用房卡开的门。付女士进行辨认时发现,视频中出现的身影竟然是认识的人。原来付女士不是本地人,12月28日跟网友任某相约在佳木斯见面,吃饭期间付女士喝多了酒,饭后任某把付女士送回房间就离开了,没想到任某的身影在半夜再次出现。

  由于没有任某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信号锁定获取嫌疑人电话号码并于2017年2月1日添加上犯罪嫌疑人的微信号,通过该微信号,民警康春雷与嫌疑人展开周旋。6日晚,康春雷在完全获得嫌疑人的信任后与其约定次日在我市见面,并向嫌疑人索要了照片。7日上午7时许,嫌疑人发来消息约定见面,民警立即前往约定地点布控。然而,嫌疑人发来消息更改了见面地点,待民警转移地点后,嫌疑人再次更换了见面地点,民警又迅速前往布控,并与嫌疑人交换了电话号码。

  此时已经上午9时许,整整两个小时过去了,嫌疑人多次更换见面地点,让抓捕民警产生了疑问。就在此时,嫌疑人用网络电话给民警打电话,确定了见面地点是在麦德士。得知此消息后,顺和派出所所长刘晓川迅速部署安排民警康春雷、王念叽化装成游客进入麦德士。紧接着,嫌疑人提出要求让化装成游客的民警拍张在麦德士的照片发给他。收到照片后,嫌疑人进入麦德士。民警在确定嫌疑人后迅速将其锁定,并一举将嫌疑人任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任某交代了2016年12月28日在对付女士图谋不轨失败后,赌气将房卡拿走并进行行窃的犯罪事实。目前,任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