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海关总署出台举措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 大庆牡丹江有望设综合保税区
2017-02-18 07:2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8日讯 记者从17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海关总署出台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支持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大庆、牡丹江等地区在符合条件时设立综合保税区,支持绥芬河、黑河申建跨境旅游合作区,推动符合条件的地区研究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据介绍,《举措》包括五个方面共二十二条具体内容,重点推进口岸扩大开放,推动黑瞎子岛公路、同江和南坪铁路口岸对等开放和同步建设,支持大庆、牡丹江等地区在符合条件时设立综合保税区,支持哈尔滨东北亚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支持“中蒙俄经济走廊”与俄罗斯滨海1号、滨海2号跨境运输通道的有效对接,助推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点推动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黑河公路大桥等重点项目,畅通沿边重点地区陆海、内外联动新通道。为促进东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支持森工、农垦等产业转型期企业赴俄蒙开展合作,承包境外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