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征交通金点子”活动受关注 车位只售不租等致停车问题突出
2017-02-22 18:0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杨志勇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0日起,东北网等媒体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的“征金点子纳良策”活动,得到了哈尔滨市民们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仅三天,广大群众通过邮箱、微信平台、信件等渠道收到群众参与活动信息5037条,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交通问题的看法,反映身边的交通违法现象,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金点子”。在梳理市民信息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反映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信息占了大多数,各类交通违法中,机动车违停现象更是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商圈、医院、学校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停车场利用率不高,机动车有场不进,有位乱停,居民小区周边停车位紧张等问题,成为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

  有停车场不进道路上乱停建议严罚

  市民“峰光无限”:青年广场停车场白天大部分时间都空着,但周边省医院、省中医院和医大四院周边道路上却总有车辆乱停乱放,应该引导这些车辆进入停车场,此外,去远大或秋林购物的群众如果愿意多走几步,在这停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应该多设置停车场引导设施。

  十三中学生家长李秋风:十三中操场下面建了停车场,停车场内15分钟停车是免费的,而且操场上就有入口,不用出校园就能进入停车场,但是一到晚上5点到7点钟的放学时间,还是有学生家长在先锋路上多排停车,严重的时候甚至占用五、六排车道,对这种有停车场不进,道路上乱停的,就该严罚。

  通过整理,记者发现在众多意见中,针对“有场不进”这一现象,大家的共性意见是:一是违法车辆驾驶人图方便,多一步都不愿走;二是停车场宣传力度不够,引导标志不多,市民不熟悉停车场位置,三是费用较高,优惠措施少。四是应该加强处罚,严管严罚。

  学校商圈医院门前是违停‘重灾区’

  龙运现代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李延民:车辆违停最严重的就是学校周边,一到放学期间,接学生的私家车在学校周边随意停车,严重影响交通。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环路工大附中周边,私家车会占用四至五排车道并排停车,只留最左侧的一条车道通行,学生放学时最堵,严重时车辆排队能堵到王岗。

  66路公交车司机张金龙:我驾驶66路公交车每天从道外东直路到道里哈药路要跑5趟,我发现影响城市交通最大的问题就是违法停车现象,南通大街的电子大世界附近,每天下午三、四点钟,拉货的面包车和私家车就会在路边占用三、四排车道,严重影响交通;还有太平桥百盛门前,晚上交警下班后,购物的车辆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只留下一排车道,让这里在晚高峰后还在堵车。

  整理群众信息来看,反映学校、商圈、医院门前乱停车的信息达200余条,停车位严重不足、驾驶人守法意识差、公交出行意识不强等是导致这些区域违停的主要原因。

  出租车随意占道停车建议严惩

  14路普通乘客“心平气和”:出租车随意停车上下客最让人讨厌,在哈药路的公交车专用道上,经常有出租车在专用道上停车捡客,一台出租车违停会导致七、八台公交车在后面等着,严重影响公交车的速度,应该对这样的出租车严管严罚,出租车就不应该上公交车专用道。

  秋风jjkl:哈尔滨的出租车停车上客从不靠边,见到乘客就是一脚刹车,劝告大家千万别跟在出租车后面,出了事故后面的车还要负全责,希望相关部门对这种现象严格管理。

  A0金色年华:出租车招手就停,最让人厌恶,本来大家都在正常行车,出租车总是突然停车,让人防不胜防,这种违法瞬间发生,如果我的行车记录仪抓拍的内容能作为证据,对这些违法行为处罚就好了。

  波涛澎湃:我是公交车司机,经常有出租车停在我们公交车前面上客,简直气死人了,北京的公交车上都有抓拍交通违法的摄像头,如果哈尔滨的公交车都装上电子交警,出租车这种违法行为会减少许多。

  车位售价高致封闭小区门前乱停车

  恒祥城一期住户李某:恒祥城市小区车位卖的太贵了,20多万一个车位,都够买台中档轿车了,谁会去买车位呢,但大家都把车停在路上,周围的道路和临时停车场根本不够用,一到晚上小区门前的康安桥下和周边的铁顺街、康安路全都停满了车,有时大家不得不多排停车,可小区地下停车库却闲置着许多车位,如果物业能降低售价和租金,小区门前乱停车现象会减少很多。

  恒祥城三期住户李某:现在小区的许多业主将车停在恒祥城铁路街上的涵洞两侧,感觉太危险了,这一段的铁路街道路窄、车速快,还是弯道,太容易引发事故了,必须把这些违停车辆清理掉。

  群力理想0451小区居民王某:群力的工农大街从职工街到丽江路,一到晚间附近的居民就在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只剩下中间一排车道,现在这一段还在修路,经过这里的车辆都是小心翼翼,生怕路边闯出行人或刮到路边的车,如果一台车抛锚,整趟街就“堵死”了,应该开放小区停车,或降低小区车位售价,让车辆有地方停。

  从群众发来信息看,与行车问题相比,停车更让大家关注,尤其是小区停车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新建的小区封闭管理,车位只售不租,老旧小区建设时根本没考虑停车问题,这些问题都导致小区停车问题突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