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滴滴顺风车发春运数据:最远从海南省到哈尔滨行程4169公里
2017-02-22 18: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于21日落下帷幕。22日,滴滴顺风车发布了其春运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滴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比去年同期大增3.46倍,达到2017年民航预计春运客运量的14.5%,相当于增开13046列8节动车组或3855列18节绿皮火车。这一数据也接近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南方航空国内航班在春运期间的运送人数。此外,参加空座共享计划的车主数达到了333万人。

  在经历一年多时间的快速发展后,顺风车在交通客运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已经成为铁路、民航运力的有力补充;与此同时,人们的生活也正在被互联网和分享经济悄然改变。

  数据显示,东到东三省,西到新疆、西藏,南到海南,北到内蒙、黑龙江的广阔地域均被顺风车用户涉足,顺风车跨城用户的出行范围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43个城市,覆盖了所有开通顺风车业务的城市。

  数据显示,春运订单的最高峰出现在1月25日,春运期间使用滴滴顺风车跨城出行的用户,出行距离绝大部分在500公里以内,平均出行距离为135公里,最远出行距离是从海南省东方市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总里程高达4169公里。

  据最远出行距离的车主贺女士介绍,2月8日从海南省东方市拉乘了一名女乘客返回家乡黑龙江,经过4天的奔波,行程约4100余公里后,于11日晚间将女乘客送到目的地哈尔滨市。一路上女乘客与贺女士一家同吃同住,最终成了朋友。贺女士告诉东北网记者,这种跨城出行的形式让她获取了行车补贴,又结识了新朋友,她很高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