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吸引5万多人次到乡村田园养生
2017-02-27 14:02:0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张曙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去年以来,海伦市大力推进富硒绿色田园养生创业人才队伍建设。这支队伍以富硒绿色有机作物种植为依托,采取“夏季租田赁屋,假日休闲采摘”经营模式,累计吸引5万多人次到乡村田园养生。

  这个市为1106名富硒绿色田园养生创业人才单独建立信息库,通过编播富硒绿色养生作物种植技术和田园养生营销管理办法电教片,200多个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学习1万多人次;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富硒绿色田园养生创业大户经验和事迹,起到了良好激励和引导作用。

  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富硒绿色养生作物种植经营项目,采取政策倾斜,重点扶持,为人才创业解决后顾之忧。特别是大力推进富硒大豆、富硒大米地理标识认证,开发富硒产品34个,创建实体店20个,在上海成功组织参加绿色食品展览会,在无锡成功举行海伦富硒大米推介会,打开了长三角市场,并将富硒绿色养生作物摆进了中国农品网等8家营销网络,使海伦富硒绿色产品知名度极大提升,有力增强了海伦富硒绿色田园养生的吸引力。

  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老总董佩永就是被海伦富硒绿色田园养生独特优势所吸引,去年夏天专程到海伦福民乡众福村度假,并正式决定在众福村投资建设2万亩富硒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和众福田园养生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