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二月二"龙抬头" 冰城猪肉市场火爆 理发店生意火
2017-02-27 17: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记者杨帆)2月27日是农历二月二“龙头节”,因有吃猪头肉、“剃龙头”的习俗,冰城猪肉市场火爆,理发店生意红火。

网络配图。

  记者走访哈市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周末以来,选择购买生猪头、猪耳朵、猪手等的消费者增多。27日上午,在香坊区安埠商圈的农贸市场,多家生猪摊位都围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猪头整头的话,十块钱一斤,买整只猪头的顾客不少,我这一早上卖出三头了。”商户张先生边烤猪头边告诉记者。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回家烀猪头肉更健康更卫生,二月二孩子们都回家过节,买一个猪头回去做实在合适不过了。

网络配图。

  根据习俗,二月二这一天理发被称为“剃龙头”。记者在走访多家美发店了解到,当天来理发的客人为平日的3倍。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二月二剪头发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很多年了,图个吉利。位于哈市南岗区的某理发店店长告诉记者,今天营业时间较平时也有所延长,以满足客人剪发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