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部门规范爱建商圈停车秩序 曝光11台违停车
2017-02-28 19: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讯(姜文鑫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为了优化市民出行环境,保障道路通畅,继续加大对商圈、医院、“黄道沿儿”等违停路段的打击力度,针对有场不进、多排停车、斜向违停等违停车辆,严格采取了粘贴违法告知单、锁车、拖车等多项处罚措施,并对外公布违停车号,推动停车秩序的良好改善。

  目前,爱建商圈周边已设立多处停车区域,其中位于爱园路的立体停车场提供泊位数量最多,但因停车利用率较低,楼内只开放了6层中的4层,每层约有130余个停车泊位,目前使用较多的为附近居民以及工作人员,即使到了周末使用率也不是很高,而停车场周边违停车随处可见。

  交警处罚违停车辆。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开罚单处理。

  27日,交警部门在爱建商圈周边整治违停车辆。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76Q47的黑色SUV违停,而该车辆位于爱建立体停车楼入口处仅50米。执勤民警将其劝离了违法停车地点。

  10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3209B的黑色SUV违停在爱园路44号人行道上,并压在盲道上。驾驶人见有交警正在对其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立即赶来称准备将车辆开走。交警在对其教育后,作出了100元罚款的处罚。该名驾驶人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再急也会将车辆规范停放。

  据执勤民警介绍,针对有场不进的情况,经过交警部门3年多的治理,辖区停车秩序已经有了较大改善,但有少部分驾驶人仍然怀有侥幸心理。对于附近商户等驾驶人违停的行为,交警部门积极联系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开展相关教育劝导,引导驾驶人按位、入场规范停车。同时,采取高频次巡逻查控的高压打击态势,及时查处各类违停车辆,并通过及时现场管控,防止新的违停车出现。对于违停车,执勤民警先是粘贴违停处罚告知单,对因违停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民警将会联系当事人要求驶离,如无法取得联系或是长时间未驶离的,交警还会直接予以拖移。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驾车前往友谊路、上海街、爱建路、爱建北路、鸿润路、泽园路、工程街等区域内的驾驶人,都可以选择在爱建商圈周边停车泊位以及爱建立体停车楼等地点进行停车。从该地点步行至周边的龙江银行、营口银行、上海沙龙写字楼大约需要2至3分钟左右,即便是前往友谊路上的社保局、财政局、报业大厦,步行也仅仅需要7至9分钟。

  爱建商圈违停曝光车辆(均为蓝牌)

  黑AE20N7

  黑AK258J

  黑A098DU

  黑A76Q47

  吉AP970M

  黑A3209B

  黑LP1271

  黑AB617N

  黑AS901R

  黑LHA757

  黑ANV05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