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为得到100万元装修工程 男子签假合同帮人洗钱上千万
2017-03-02 11:18: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日讯 男子为了得到100万元的装修项目,竟然签下1000万元的假合同帮别人洗钱。日前,该男子被哈市警方抓获。

  日前,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逻四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鹤岗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张某从外地逃回哈市,并且藏在双城区的亲属家。最终,在哈市道里区某洗浴会馆前,民警将其抓获。

  原来,张某在哈市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去年6月,朋友刘某找到他说:“我有一套别墅需要装修,工程造价大约100万元。另外,我还有一个项目的资金需要‘处理’,你最好能帮我多签1000万元的装修合同。”为了得到装修工程,张某即便知道刘某的项目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仍签了假合同。1000万元到账后,张某把钱转成现金分多次拿给刘某,获得了一些“好处费”。2016年末,刘某被抓,张某也被上网追逃。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并移交鹤岗市公安局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