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全面开售 7座及以下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2017-03-07 09:21: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1日至4月4日,共4天。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3月4日起,可以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4月2日)的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大庆市民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95105105、96006)等三种线上方式购票。3月5日和6日,通过以上三种方式就可购买4月3日和4日火车票。由于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3月6日至3月8日,通过这三种渠道可购买4月2日至4日的车票。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客流以回乡扫墓踏青、探亲访友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从大庆前往哈尔滨、佳木斯、齐齐哈尔、鸡西以及沈阳、大连方向的中短途车票将十分抢手,所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抓紧提前抢票。

  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及早规划行程,提前预订车票,以免耽误行程。旅客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致使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另外,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2日0点至4日24点,原则上各高速出入口将继续针对小客车采取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的措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