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开学季大庆交警将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霸王车”
2017-03-07 09:39: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 开学已近一周,在出行早、晚高峰期间,经常出现因个别车辆不遵章驾驶行为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问题。

  3月6日,大庆市民刘先生反映:“我现在最怕早高峰遇到‘霸王车’,因为我每天早上特别赶时间,先是要送孩子去学校,然后还要赶时间上班,晚一分钟就会迟到。所以途中一旦遇到‘霸王车’,特别耽误时间。最常见的就是直行车辆停在右转弯车道上等红灯,后面排着一溜儿右转弯车,一台车都别想通过了,有的灯岗一等就是一分多钟,真是耽误事!”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早高峰出行问题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3月6日,记者来到了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业队,跟随专业队交警上路巡逻期间,发现存在机动车随意调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停等问题。

  当日10时许,在东风新村学伟大街的创意岗路口北侧,一台银色轿车停在右转弯车道上。记者跟随交警走到车前,发现车内驾驶人正在摆弄手机,且车辆处于熄火状态。当交警示意驾驶人出示车辆证件时,该驾驶人立即发动车辆准备离开,被现场交警制止。交警对驾驶人的违停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可以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驾驶人说:“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在公路上乱停车了。”

  据交警支队专业队李云兵介绍,近期将在市区开展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动,严查不按车道行驶、随意调头、违停等影响高峰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将随警作战,对查处到的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