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规范发展订单农业 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立仓储物流项目
2017-03-09 18: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丽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记者 郭丽颖) 9日,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将加快中俄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规范发展订单农业,在俄罗斯建设集仓储、深加工、物流为一体的仓储物流项目。

会议现场。

  据了解,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农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促进我省对俄农业合作健康有序的发展,经省商务厅批准,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在哈尔滨召开。

  今年,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将充分利用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经济合作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将与符合条件的境外农业种植企业开展合作,推行订单农业,在资金投入、种植、养殖、深加工等方面与国内企业展开合作。在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所设计的优先发展区框架下,享受俄罗斯相关优惠政策,重点建设仓储、深加工、物流为一体的仓储物流项目,为会员企业种植、仓储、运输等方面提供服务。同时加快境外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和境内粮食储运和加工基地建设,发挥大项目在中俄农业合作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境外会员企业种植情况普查工作。要在犹太州、滨海边区、哈巴边区、阿穆尔州抽调部分会员企业人员组成查工作组,进行种植面积、种植品种等方面的普查。

  2016年,会员企业境外种植面积由2015年的800多万亩增加到870多万亩;粮食回运数量呈上升趋势,由2015年的35.8万吨增加到2016年的40多万吨,价值1.2亿美元;会员企业由2015年的122家增加到2016年的近130家。

  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哈尔滨海关、省农委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