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丽梅代表:用文化和创意擦亮城市名片
2017-03-10 09:47: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薛立伟 闫紫谦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0日讯 走出人民大会堂,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王丽梅信心满怀。她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部分,让她为之振奋,非常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很多内容都让实体企业从业者心里有底。在过去的一年中,每个人都有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要交。

  “文化是一种常态,不是临时造势,要持之以恒。”王丽梅就一个城市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她说,一个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与这个城市的文化基因紧密相连。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产业是无边界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才有生命力,唯有不断创新才有出路。她建议,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在融合发展上,希望国家给一些资金来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对于如何将时尚与创意和一个城市的文化相连,王丽梅见解独到。她说,以哈尔滨为例,文化就是哈尔滨的根本,是哈尔滨的宝贵财富,这里不但汇聚了中西文化元素,更涌现了无数艺术大师,可以说,哈尔滨从不缺少文化元素。如何将哈尔滨的文化转化成生产力?王丽梅认为,哪里有年轻人,哪里就有活力,并且应该给年轻人搭建创业和创意的平台。

  作为哈尔滨市红博商业的总经理,王丽梅和她的团队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的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让哈尔滨这座城市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王丽梅说,文化时尚能够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以冰雪旅游为例,每一次时装周,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艺术大师和时尚人士都会去冰雪大世界,看冰灯雪雕,赏冰雪美景,感受哈尔滨独有的文化属性。她希望通过国际时装周这样一个载体,让这些世界级设计师把哈尔滨当成创意的平台,也希望哈尔滨的本土设计师把自己的原创设计也通过这个平台展现。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在哪里做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哪里创意。抓住哈尔滨的文化、抓住哈尔滨的创意、抓住哈尔滨的时尚,通过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通过原创、通过服装做抓手、做载体,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