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紫丁香”母亲素质教育工程启动 今年将助千名母亲科学教子
2017-03-10 16:33: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隽珊)为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日前,哈市道里区启动“紫丁香”母亲素质教育工程项目。全年将帮助1000名母亲科学教子。

  “紫丁香”母亲素质教育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图片由道里区妇联提供)

  据了解,该项目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由区妇联主办、向社会招标成熟专业的社会组织,针对0-6岁学前儿童母亲、10-18岁青春期学生母亲、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三大教育领域存在的“儿童早教难、青春期逆反、中高考压力、留守儿童心理障碍”焦虑、缺少办法等问题,提供早期教育辅导,孕期准妈妈指南等家庭教育、提升母亲素质和能力及其家庭生活质量的各类服务项目;青春期子女的智慧陪伴、中高考考生母亲的心理疏导等家庭教育、亲子互动、人际互动、家校配合及青春期孩子心理等服务项目;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和综合帮扶等心理健康服务、建立其与母亲(监护人)沟通的模式,提升母亲教育与留守儿童沟通能力等服务项目。全年将完成1000名母亲科学教子等综合能力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