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卢禹舜:“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创作 传播中国文化
2017-03-10 17:2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孙晓锐)2016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高屋建瓴地从多方面对黑龙江省的整体振兴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全国政协委员卢禹舜表示,一年来自己思想认识上收获很大,愈加坚定了自己“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创作以及通过艺术作品传播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的创作理念。

  全国政协委员卢禹舜。

  卢禹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使得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重视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思路创新;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和信念,强化自己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与素养。

  卢禹舜说,在创作上,自己通过深入延安、北京郊区、广东、广西、山东、江苏、澳门等地写生交流,通过参加基层单位组织的文化活动,与当地的艺术家和群众充分交流。激发了自己创新艺术表现方式,发掘时代生活中的真善美,并在这个过程中,更加丰富了自己的艺术创作。

  卢禹舜说,2016年他举办了一部分写生成果和创作成果的小型展览或巡展,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创作了几十幅表现沿线国家自然人文景观的域外写生作品。同时对文艺的性质、本质、发展方向、宗旨原则等问题,对艺术实践走什么路,为谁走,怎么走,或者说画家为什么画,画什么,怎么画,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有了更明确、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辉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