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巡逻时突遇紧急案情 大庆俩民警20分钟擒获仨劫匪
2017-03-15 09:28: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我遭遇了抢劫,在龙凤公园西门,一共3个人,一个人手里有刀。”2月22日13时许,东光公安分局两名巡逻民警,接到报案后,前后只用20分钟,就成功将3名抢劫的嫌疑人抓获。3月7日,办案民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民警巡逻遇紧急情况

  “当天,我和刑侦一队负责人臧美刚在辖区巡逻,警车行驶到龙凤公园东门时,对讲机响起,说在公园西门一老汉被抢,我俩赶紧赶了过去。”民警徐磊说。

  两名民警到场后,受害人张老汉正站在原地打电话,询问了嫌疑人的逃跑方向,二人驾驶警车追赶。

  “老汉说,嫌疑人是两男一女,跑到公园里了。我们在公园里转了一圈,没有什么发现。”徐磊介绍。

  这时,两名民警发现公园西门附近一条小路上,有3个戴着口罩的人,其中一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片刀。

  仨嫌疑人被抓个正着

  此时,3个人也看到了警车,随后分头逃窜。“我俩赶紧下车追捕,先是抓住了一男一女,手持片刀的男子逃跑了。我负责看守两名嫌疑人,臧美刚去追捕第三个人。”徐磊说。

  此时,东光公安分局民警从四处赶来,将龙凤公园多个出口封锁。

  “我追出一段距离,没看到人影,怀疑嫌疑人藏了起来,后来在一处平房的房顶发现了他。”臧美刚说。

  20分钟内,3名嫌疑人先后落网,被民警押解回分局。

  受害人还原案发经过

  事后,民警在调查事情经过时,受害人张老汉说,当时他去公园遛弯,走到西门时,迎面过来3个人,因为是大白天,他也没有在意。

  没想到,张老汉与3人擦肩而过时,就被人从后面用刀架在脖子上。老人后退了两步,看到3名嫌疑人都戴着口罩。

  紧接着,3人向老汉要钱,老汉说自己身上没钱。

  短暂僵持后,3名嫌疑人不得不把老汉给放了,转身逃离了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年龄都不大,均在十五六岁左右,作案8起,涉案金额2000余元。

  他们又为何会持刀抢劫?原来,其中一男子同家人发生矛盾,又没有经济来源,才想通过抢劫获取钱财,另外一男一女为了讲哥们儿义气,也参与了抢劫。

  目前,8起案件中,警方接到报警立案的仅2起。民警提醒市民,如果您在龙凤公园附近遭遇类似抢劫,赶紧报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