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一厂一策"精准帮扶计划
2017-03-15 10: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4日,该局针对78家无HAACP认证且2016年有出口业绩和无出口业绩的备案企业,进行了辖区内出口食品备案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

  据了解,“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进入“同线同标同质”平台的企业需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企业获得出口备案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二是企业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符合“同线同标同质”相关要求;三是加工企业需获得HACCP认证。2016年,哈尔滨辖区共有6家企业登入服务平台,占全省的46.2%。

  为帮助更多的企业登录“三同”平台,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哈尔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2017年根据企业年度报告和体系认证验证情况,整理出企业名单,调查帮扶意愿。下一步,哈尔滨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会从中选择走出国门和提升自主品牌的意愿非常强烈的企业,确定为“三同”帮扶对象,并制定了“一厂一策”的精准帮扶行动计划,以“三同”上线促使质量提升、促进内外销同步增长为着眼点,帮扶其建立具有食品防护功能的HACCP计划、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帮促其获得HACCP体系认证,引领带动辖区内产业整体提质升级,促进“三同”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