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意哥"遇上执着好司机 万元现金"送上门"才知道丢钱
2017-03-16 09:38: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袁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个儿丢了东西好几天,硬是没想起来,直到捡东西的人“送上门”才发现。

  家住让胡路区的李先生就是这个幸运儿,他遇到了执着而热心的快7路公交车司机孙宣飞。

  东北网3月16日讯 上周五一早,李先生乘坐快7路从让胡路区前往东风新村,随身带着一个挎包,内有一万多元钱及购车的多种票据,这些都是朋友委托他办事儿用的。李先生说,当时车上人多,李先生就把包放到了司机座位后侧的空处,快下车时,李先生接了个电话,着忙下车,就把包落在了车上。

  由于当天朋友委托的事儿办不了,李先生就以为那个挎包在朋友车上,恰好赶上周末,他又和朋友聚会,手机就没怎么开,直到上周日晚上,李先生打开手机,才发现上面有六七个电话,一回拨回去,这才知道自己的包丢了,恰好被孙师傅捡到了。

  当时,李先生又惊喜又意外,一直询问对方的名字,并且要现金酬谢,孙师傅直接就拒绝了,只说让李先生赶紧把东西拿回去,别耽误了事儿。

  后来,李先生联系了油田公共汽车公司乘风分公司,又联系到快7路所属的25车队,才知道了司机的姓名。

  孙师傅告诉记者,他捡到包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包里有一张名片,就赶紧拨打过去,打了好几天,终于联系到了失主,这才放心。

  说到酬谢的事儿,孙师傅的话很朴实:“东西还回去就好,咱不能拿人家的钱。”

  丢了这么一大笔钱,还要耽误朋友的事儿,李先生想一想都很闹心,不过,李先生说,他也很幸运,遇到了热心的孙师傅。

责任编辑:王艳